台灣賣場相寶寶粥當多元,不嬰兒副食品論是美式、法式還是道地台式都有,近來最夯的莫過於美寶寶副食品式量販店好市多(Costco),無論是平日還是假日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有時候甚至還會導致周邊交通大塞車。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出兩張「萬客隆」的照片,直呼這是當年最大的賣場,還喊話有逛過的網友簽到一下。這篇貼文一出果真吸引上萬網友「朝聖」,許多人紛紛表示,「小時候的回憶啊」、「真的是時代的眼淚」、「好遙遠的回憶啊!」

我會讓寶寶穿較不易髒的衣服來進食,這樣家長較可自由的讓寶寶探索食物世界,也不會因為弄髒衣服而生氣。當寶寶願意接受寶寶副食品時,爸比媽咪別忘了用甜美的音調給寶寶適當的鼓勵與讚美喔!一開始建議由低濃度的米湯、果汁開始,一天只要一~二口。此時寶寶的主要營養來源仍是母乳或配方奶,媽咪不需擔心寶寶因為副食品吃的不足而營養不足。同一種食物先少量給予(約一匙),觀察寶寶有無出現「過敏反應」,再逐漸增加濃度及量。在經過一週對這項食物適應後,才可以繼續餵食或添加新的食物。一歲以前盡量挑較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的食材,例如:白米、南瓜、蘋果、波菜等。當寶寶不舒服或打預防針時,暫時先不要添加新的副食品。這邊要提醒爸比媽咪將食物裝在碗(杯)內,用湯匙餵食,而不是將副食品裝入奶瓶讓寶寶吸允。若寶寶進展到七個月後,可以給較硬的食物讓寶寶拿著吃,例如:磨牙餅、塊狀水果、土司條等。如此既可以訓練寶寶手部握的動作,也可增加進食的趣味性,切記照顧者一定要在一旁看著,以免寶寶噎著。

更有民眾在留言處分享家中還留著的萬客隆購物袋和卡片,笑說曾經期待他們重新開幕,但沒想到遲遲沒有消息,「 我萬客隆卡還在!在等待重新開幕呢」、「內湖的會員卡我還在,但店不在了」、「童年的美好回憶。當年有萬客隆會員卡,在同學之間超神氣」、「我家還保留萬客隆的會員卡,小時候都被丟在遊戲間,好不容易長大,但卻倒了哭哭。」

現在很多媽咪的廚藝都不是很好,怕會給寶寶吃的不夠營養好吃,這時候就很適合可以考慮上販售的寶寶粥,像我們家初期準備的副食品就比較偏向泥類,目前已經滿6個月了,最近又開始喜歡比較有顆粒口感的副食品,我喜歡每款都有分成三杯的:飯、肉、菜,因為這樣分開包裝的設計對於剛接觸副食品的寶寶,要先測試過敏和食量又不多的時候,就可以先拆一杯來吃看看,我覺得這樣比較好,現在很多寶寶粥的包裝都非常用心,都會附上詳細的說明跟貼紙,例如:如何食用、加熱方式跟營養介紹等等的,要吃什麼就開什麼,我喜歡每一個都是封膜的,包裝也比較好撕。要如何判別寶寶粥的軟硬度呢?在月齡還小的寶寶,建議試吃軟硬度,將食物放在大人的舌頭上,然後後用力將食物往上顎頂,要能夠把食物壓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i70npmcgo7 的頭像
    ivi70npmcgo7

    ivi70npmcgo7的部落格

    ivi70npmcgo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